2008-02-13

实现财务自由的一个简单计划

1。创办一家企业
2。对企业实行再投资
3。投资房地产
4。购买舒适的生活


创办自己的企业,不断进行再投资,促使企业持续发展,接着投资房地产,然后,让这些企业和房地产投资为自己带来舒适的生活。

(公司并不一定是一个真实的实体,公司可以只是一些符合法律要求的文件,在政府注册后就被放在了律师的办公室里。公司并不意味着要有刻着公司名称的大楼、厂房和雇员,它可以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法律实体,但富人的财富在这里得到保护。)

上述计划非常简单,可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按照该计划行事呢?在多数情况下,答案仍然在情商上面。

很多人没有耐心、约束力和意愿去延缓自己的满足感,没有执行上述计划。

很多人一边赚钱,一边花钱。因此,它们身上存在的不是智商或财商的问题,而是情商的问题。

最好的资产是企业,其次是房地产,第三是有价证卷。

将有价证卷放在末位,原因是有价证卷最容易购买,但在拥有的时候风险最大(以一卖烧饼的故事来描述股市How The Stock Market Works)。

如果你不相信我这种说法,不妨去找一下身边的银行家,看看他们是否愿意为你购买的有价证卷提供 30 年的抵押贷款。

(富爸爸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