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最终极资产

终极资产

终极资产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实质对象,并非纸张之类的所谓法律文件。

2。同衣食住行有关的生活必需品。

3。该市场最高档产品,正如豪宅之于房地产,美元之于货币,蓝筹股之于股票。

4。市场对它有着永恒的需求。随着经济状况的变动,它的市场价格或许有波动,但永不会变成零,永远比其他的同类产品为贵,市场对它有永远不够的高需求。 (有些贵金属比黄金更昂贵,但黄金才是市场定价的标准,其他贵金属不是。)

Gold,住宅,法国的顶级红酒酒庄: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
最终极资产
------------------------

只有一种资产是与你同在,永不消失的,那就是你的身体。你的身体就是你在资本世界的最后资本。

无数人曾把所有的资产输光,其中大部分人一垮就无法东山再起,却有一小部分人凭着这份最后资本东山再起。

这种资产的特性,就是其价值的增值需要投资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一点一滴地,靠着阅读、观察和思考,慢慢累积回来。它的一个好处,就是一旦得到了,就不会轻易失去。

死刑的英文叫“capital punishment”,从投资的角度去诠释,就是这刑法取走了你最重要的“capital”。反过来说,我们投资在这种最终极的 capital 之上,就可面对所有的变故,百战不殆。

只要思想的层次提高了,看事情时就洞若观火,一目了然。

人生的最终极资产就是本尊,只要活着,机会永远在前面,饿死了就没仇报了。

机会常在,我们只有能在失败中坚持斗志,才能真正胜出。刘邦、李嘉诚都曾经输到一无所有,只是凭着毅力和坚持,终于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