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关于钱,你不能不懂的基本知识

1。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羊毛出在羊身上

不管是买屋子送电视机、买车送汽油巻、买米送限量版精致筷子,所有的优惠或促销都已把成本纳入价格计算内。今天为什么是 10 块钱?就是因为你在 10 块钱买入,是你承认了那个价位。当一个人拿着一份“包赚”的投资计划向你要钱时,他或许并没有欺骗你,他可能只是忘了告诉你“包赚”的是他,不是你。不管是投资、感情、人际关系,天下最厉害的谎言是只说了一半的真话。

2。一张纸,一堆数目字

这是一个纸张换取金钱的游戏。你每个月真金白银把血汗钱给奉献了,平均每年收到一叠印上一堆数目字的纸张,叫你安心。一个承诺、几张纸和一堆数目字,千千万万的老实人就参与了游戏,不管他们愿不愿意。合法与非法投资之间,不过是即得利益者们政治势力与实力上的一种距离。
当然,这不过是整体游戏的一小部分。士农工商,政经文教,环环相扣,息息相关。

3。什么是钱?

不管金砖、银块、纸币、塑胶卡或电子数字,只要是可以换回你想要的东西的,都是钱。金钱不是万恶之源,人心里的贪、慎、痴才是。金钱不过是达至某种目的的其中一种工具。

4。多元化被动收入
要多元化被动收入*,避免手停口停的收入模式。实物资产保障财富,可带来现金流的资产则让你自由。
* 购买或建立带来现金流的资产(包括房地产、企业、有价证劵等等),一旦你的资产收入(你的 $ 为自己工作)超过了自己的支出你就获得了财务自由。

5。知识就是力量

钱越多,需要的知识也就越多,没有知识,世界会牵着你走。



-----------------------------------------------
一个人有多少钱并不重要,除非他涉及控制某些组织,制定概念和政策,指导政府和公众最终为其服务,否则这种巨大财富的真正权力永远都不会被认识到。~财富和权力的一些基本原则,洛克菲勒的战略

年轻时,人们称我赌徒;操作规模稍大,人们称我投资客;现在,人们尊称我为银行家。但从头到尾,我所做的都是同样的事情。~维克多 尼德霍福

我们正从主流模式转移,转入一个在模式及理论的转型期,可能是百花齐放的局面,也许会出现混淆期,有些人赚取财富,有些人可能失去它们。~ 沈联涛

"Money has never been important to us, but our freedom and the freedom for our children means everything!" ~ Philip & Lisa H.

农民思想的智慧http://howtze.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html
你的孩子能在 30 岁时退休吗?: http://howtze.blogspot.com/2010/02/30.html
罗素的鸡http://howtze.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08.html




少数能理解这个系统(支票货币和信用货币)的人,要么是对这个系统所产生的利润非常感兴趣,要么就是非常依赖这个系统的施舍(政治家),这个阶层的人是不会反对我们的。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人氏在智力上不足以理解基于这个系统所衍生出的资本所带来的巨大优势,他们将承受压迫而且毫无怨言,甚至一声都不会怀疑这个系统损害了他们的利益。 ~ Mayor Rothschild, 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