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Simply Notes

买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只要付出一个汉堡的钱,便可以得到一个作者在那段岁月所有的心思与时间。

你知道你能做到,别人觉得你也许可以做到,那么,少废话,做到再说,其他的怨气都是虚妄。自己没有展露光芒,就不应该怪别人没有眼光。—— 韩寒《我所理解的生活》各位晚安

人生的要义,一是欣赏沿途的风景,二是抵达遥远的终点;人生的秘诀,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进而不堪重荷,莫因迟缓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乐,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佚名)晚安~

【@徐小平 :有关股份你必须知道的】1,控股原则——老大一般应有控股地位。2,不可替代原则——离得开的应尽量少给股份。3,行权原则——分四年授予股份,中间因故去职者收回剩余股份。4,预留原则——预留10-20%给未来人才,确保新血进入。5,奖惩原则:即使创始者也应有股份奖励,确保激励。

【能力边界】如果你知道了能力圈的边界所在,你将比那些能力圈虽然比你大五倍却不知道边界所在的人更富有得多。——沃伦·巴菲特

【相信和信任的区别】从前有个走钢丝的人,技术很好,在表演的时候他说“你们相信我会闭着眼走过这个钢丝吗?”观众们欢呼着喊“信!”当这个人第二次走的时候说“你们相信我背着我的孩子,闭眼走过钢丝吗”观众们再次欢呼“信!”第三次他说“你们谁愿意把孩子让我背着走过钢丝?”所有人都沉默了。

一个人只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一切外界的诱惑与热闹对于他就的确成了无关之物。 你的身体尽可能在世界上奔波,你的心情尽可以在红尘中起伏,关键在于你的精神一定要有一个宁静的核心。有了这个核心你就能成为你奔波的身体和起伏的心情的主人。——《只有一个人生》各位早安

金钱是人类发明的最伟大的自由工具之一。只有金钱才会向穷人开放,而权力永远不会;4.愿意放弃自由来换取保障的人,既得不到自由,也得不到保障。

成功,不外两点:一是做事成功,二是做人成功。做人不成功,成功是暂时的;做人成功,不成功也是暂时的。要做事,先做人。丘吉尔说,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如果有的话,就只有两个:一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二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请回过头来再照着第一个秘诀去做。万事只怕有心人。

资源配置错位,金融工具成了劫贫济富的掠夺手段

无农不稳,无工不强,无商不富。经济增长动力有三:消费,投资与淨出口。

It's not all about income. Wealth creation is only meaningful if it enhances everyone's quality of life. ~ Idris Jala Kellie's Castle, Batu Gajah, Per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