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逆势出击,做对做好

逆势出击,做对做好: 抱着逆势操作心态投资或创业,忐忑之心固然免不了。

有人把每次的恶劣环境视为入市良机,远在美国有股神巴菲特,近在国内有杨忠礼集团。

YTL 在 97/98 金融风暴后,得以平时买不到的价钱,大举扫进首都 Bukit Bintang 一带优良产业,有所斩获后再顺势转战国内外资密集,及入门门槛较高的发电与输电业、废水处理等,总结一个完美的投资循环。

YTL 在 1998 年大扫货行动后,接下来多年就没有进行大宗并购,专注经营与提高已经并购的资产,耐心等待下一轮的投资机会。而这个机会在 10 年后再次出现,YTL 集团这次扫货的焦点是落在海外,尤其是新加坡市场。

企业做投资应当如此,个人亦然。

那些整天抢进杀出,听到风声便要下单交易的股友,若有机会为自己的交易作个统计与总结的话,可能会发现自己到头来是在替抽佣经纪与股票行打工,白忙一场。

而那些平时密切关注经济动向与市场趋势,累积足够财力,蓄势待发的股友,往往都因做对事与采取正确的行动,而悠游股票市场。

ART -
顺序 Aim Right Thing
倒转 Take Right Action


辜柯福 - 资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