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迈克尔•戴尔与美国学生创业明星座谈笔录

去实践,去着手做事。如果你等待别人教你成为创业者,你就不是一个创业者。

技能可以学习。它是让你走出去做出不凡之事的驱动力和雄心。我们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医生。我们任何人都可以做律师。但只有自强自立的志气——即使在困难的时刻——让我们与众不同。

如果把你置于一个有机会快速学习,并且必须学会成功的环境的话,你的学习过程就会快得惊人。

创业是一种激情,因为你心甘情愿地为创业而学习,它成了你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如果你不喜欢创业,你就不可能成为学生创业者。我完成工作,因为我乐在其中。它不是一项任务。

我过去,并且直到今天仍然遵循的原则是非常简单的。我擅长什么?我不擅长什么?我如何让可能是最棒的人来帮助我做我不擅长的事情?我并不想尝试亲自动手做一切事情。

在你的公司规模还小的时候,基本上一切都是未知的,你没有资本,你还年轻,会有一些唯利是图的人来为你工作。因为这时候风险与回报都相当高。

你必须建立一个面对挑战也能够发展下去的制度。也可能有一些人会做出不同的决定。他们说,我们只打算以我们人能成长的速度成长。好吧。你可能最终仍然是一家非常小的公司。你用的人不对。

如果业务增长速度超过人的成长速度,而现在是你最好的朋友在做这项工作,可他已经没有能力做好,你是要做出一个感性决定还是理性决定呢?这不是私人问题。这是业务问题。如果你雇佣朋友,你要准备好解雇他们。

我认为你必须确定你要寻求什么样的生活。

的确有挑战,但我觉得这些挑战不见得与年轻且快速取得巨大成功有必然的联系。你会受到想从你这里渔利的人们的攻击。我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他们的侵害。这些人中谁是我的朋友,谁只是想从我这得到好处?结果发现有很多人就是想从我这里渔利。而且,我越成功,他们想得到的东西就越多。

领导者必须乐观。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我已经学到了一些:你会发现自己处于完全无所适从的境地,而且你的手上是一堆乱麻。这时如果你不给你的属下指明前进的方向,如果你不知道路在何方,那么用不了多久你就得歇业。因为大家都依赖于你。你必须想出办法,制定计划。这就是领导的职责。

我觉得,不利用社交媒体是很荒唐的事情,因为在与客户交流和分享信息方面,社交媒体是精髓工具。你可以通过它把你的信息直接传播给大量的客户和大量的潜在用户。而且社交媒体发展极其迅猛。

内容的深度对自然搜索有很大影响。所以,如果你有深度的内容——有可能来自于博客或者来自于与客户的交谈——就会有助于自然搜索。实际上,自然搜索是几乎任何企业的强大导向信息。它正在取代大量的其他媒体形式。

对我来说,我的博客非常有用。说到产品本身,客户群就会非常兴奋。他们对颜色、对图案都很兴奋。他们喜欢佛蒙特州公司的想法,他们喜欢我去滑雪和赛车的想法。对我来说,通过社交媒体在网上讲述这个事情其实是我的需要。不然的话没有人会知道我在做什么。~ 科琳娜·普雷沃

在我们这个阶段,还是要讲经济效益的,因为我们不能损失资本。



全文 :http://www.forbeschina.com/entrepreneur/review/201108/0011374.shtml



English version: http://www.forbes.com/forbes/2011/0822/best-colleges-11-dell-noer-hamilton-dwyer-fu-startup-summi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