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Online Campaign : 10 倍增长个案分析

This is what we call Facebook / Social Media Marketing!

Facebook/社交网站/网络推广活动不是简单的 Status Update 或进行一些“欢乐大放送”之类的奖赏活动而已,它是一个有目的、有系列、有策略地进行的商业活动,配合一干的品牌效应、营业目标与跟进发展等工程项目。

只要用对的人、对的策略,它绝对是一个事半功倍的良好投资!

《红蕃茄》网络推广案例


从7月5日至8月16日(两个月内),粉丝从1,431人

有图为证: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CyvthhqmZIvTR21wcCzr71cl6RIvvjUiiCXlO_xTMnL7XZCwiD1885vigX4pUf-SE10bb_6GyRrgMrUp5VpdTCt5yTvA6nvR9hh5xoa7cAdqvWKJCmu7VYsuVI5NuiFlxCNnfSGOoJ7A/s640/1431-RedTomato-Pre-Launch-20110704.jpg

增加至目前的 10,829人(网络即时:http://www.facebook.com/redtomatonews),

大约 ~650% 增长,换句话说:

1。从7月5日开始,至少有多 9,398 个 ( 10,829 - 1,431) 网络社群用户知道《红蕃茄》免费中文报的存在。

2。只要善用网络社群的分享力量,可以有效地聚集市场学里大数法则中潜在客户量。

图解:在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Y2lUgHMJhU2yXwMRIBDnus9BIES0T_aWHXYexoDH20bN4HOVkXHOODTWZiYOLcleW2drO-1479jF6zWTvCbCFW8tBRumJ-AZgXZgjVGWu9QbcNYOId1bFvGZKE12BQdnrsZrlNiOSgVk/s1600/online-campaign-concepts-conversion-rate.jpg
Prospect 一栏

3。用对商业策略,在网络进行自动化品牌与推广活动是一个事半功倍的项目。

在接下来的商业战役中,只要懂得变现(盈利化),风险-回酬率 (risk-reward ratio)将是一个可观的数目。

网络社群系统,一些网络商店系统等,甚至是电子邮件,都可以是“免费”使用的东西。但是,要找到对的团队执行更深层次的商业运作,却不是所谓“低成本”或“免费”的。

运用得当,小小十万的 A&P 预算不止可以很快回本,还可以把整个自动化系统变成一个“生财工具”!

如果一味认为网络都是“免费”或低成本的东西,可能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反面教材:这应该是只会技术但没能完全整合市场营销与商业策略的“他人”作品:


http://www.facebook.com/yunnammy

这里不作分析,看官自行思考。娱乐付费,学习付费,天经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