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投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

投资者的三大敌人 
  它们是:通货膨胀、税和投资成本。
实际上,如果将这三个因素都考虑进来,你会发现自己的投资组合根本就不赚钱。
比如,你购买了一个投资债券的共同基金,收益率为5%%,
如果基金的年费是1%%,你的收益率就会降到4%%;
如果你适用的所得税率为25%%,那收益又要减少一些;
要是通货膨胀率恰好又是3%%呢?
可以这么说,至少税务机关和你的基金经理是赚钱的。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必然融合】
前者要走下去,后者必跑上来:电商、健康医疗、还是其它——显然都遇到了麻烦;
当网络业者力图不仅仅服务于信息提供、社交沟通、娱乐消遣而要解决用户更多、更具体、更时效的问题时,与线下的传统行业融合是必然的,融合是鼠标加水泥、是优势互补、更是价值观的相互兼容。

【如何在互联网中找到利润高的项目?】
在互联网中,那些利润高、暴利的项目,往往跟人的欲望和烦恼相关:
1、男人好色类;
2、女人爱美类;
3、儿童益智类;
4、老人健康类;
5、技能培训类。
做一个互联网项目,必须考虑三个因素:
首先看这个市场大不大,
然后就是考虑如何做营销,
最后才是产品。

一片生产成本2元的面膜帖,品牌商给到代理商的价格为5-6元,代理商给到化妆品店的价格是8-10元,化妆品店卖给消费者的价格是20元。
某电商品牌同样生产成本为2元的面膜贴其网上的售价仅为4元,为实体店售价的20%!
渠道过长、成本过高也是制约化妆品店发展的一大因素,因此专营店整合渠道资源势在必行!

【电商到底给传统商业带来了什么?】
1.品牌塑造价值:这是个“品牌”小众化的时代。
2.转型零售价值:商业转型与从大众到小众的变革。
3.企业信息化价值:内部信息化的速度追赶外部。
4.销售渠道价值:不只卖货,更要识人。

【口碑营销】
企业努力使消费者通过亲朋好友之间的交流将自己的产品信息、品牌传播开来。它相对成功率高、可信度强。电商运用各种有效的手段,引发顾客对其产品、服务以及企业整体形象的谈论和交流,并激励顾客向其周边人群进行介绍和推荐的市场营销方式和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