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未来的十年,是一个海盗嘉年华。 

平其心,论天下之事;定其心,应天下之变。

未来的十年,是一个海盗嘉年华。人没有危机是最大的危机! 你不跨界,就有人跨界打劫你!

微信只是一个萌芽,摇一摇的背后,真正的契机在于,人们正在从家庭、办公室走出来,进入一个极大的、广阔的社交需求时代。

还在留恋你的路边广告牌?还在把大把的钱投向电视广告?还在以为分众的电梯广告占据了终端?过时啦!要知道,未来谁的WIFI覆盖率越高,谁就越可以占据终端用户的心。租个足够的数据流量,使人们习惯从你这里进入免费的WIFI,你的广告价值都将无可限量。

未来,酒吧还是酒吧么?咖啡厅还喝咖啡么?酒店就是用来睡觉的么?餐厅就是用来吃饭的么?美容业就靠折腾那张脸么?肯德基可不可以变成青少年学习交流中心?银行等待的区域可以不可以变成新华书店?飞机机舱可不可能变成国际化的社交平台?

你不敢跨界,就有人跨过来打劫,未来十年,是一个海盗嘉华年,各种横空而出的马云、马化腾会遍布各个领域,他们两个是开了个头而已。

数据重构商业,流量改写未来,旧思想渐渐消失,逐渐变成数据代码。一切都在经历一个推倒重来的过程。

审时度势,商机无限。

你有你的美丽花朵,但是它有扎根的土壤吗?如果没有,那就不是你的市场。

切记,花期着实有限,危机无处不在!人没有危机是最大的危机,满足现状是最大的陷阱!

我看最彻底的竞争是跨界竞争,你认为收费的主营业务,一个跨界的进来,免费,因为人家根本不靠这个赚钱,你美滋滋的活了好多年,结果到最后不知道怎么死的。

典型的案例如瑞星杀毒收费,360进来全免费,让整个杀毒市场翻天覆地。微信 免费,让运营商舒舒服服的收了十几年的通信和短信费 大惊失色!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一个人的思想,思想都高度一致了,还有什么不好办的呢。

未来十年,是中国商业领域大规模打劫的时代,所有大企业的粮仓都可能遭遇打劫!一旦人民的生活方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来不及变革的企业,必定遭遇前所未有的劫数!

【施振榮給少年頭家的三大提醒】

提醒1:要創造價值才能賺錢
首先,創業千萬不能弄混一個很基本的邏輯,就是我創業就是要賺錢。實際上,賺錢只是服務社會的結果。你要創造價值才能賺錢,所以千萬不要一窩蜂me too的想法,到最後供過於求是賺不了錢。

提醒2:損益兩平不宜超過兩年
我的看法,創業損益兩平不宜超過兩年。就是你設定三年的話,兩年也要能看出曙光。若兩年要賺錢,一年、一年半已經看出曙光。如果營運情況跟你想像的不一樣,愈陷愈深,那很簡單,就是跟你原來想像有出入。還有一個觀念,一個生意準備一年要花上一百萬的話,那你要準備一年半到兩年間花上兩百萬。準備比預期多一倍的資源,創業多半是初期比你預期的慢,高度成長期比你預期的快,當你成長就抓不住了。

提醒3:創業初期用氣長策略
創業初期就是用「氣長策略」。耐心跟資源最重要,氣長,你才有氣等到成功。

- 天下雜誌 415期

【洛克菲勒的四大创富圣经】
1、等上帝给你运气,不如自己给自己勇气。
2、工作是天堂也是地狱,看你是享受它还是忍受它。
3、一次行动胜过一千次空想。
4、记住——挣钱是为了生活,但生活并不是为了挣钱。

青春就是这样,不听劝,瞎折腾,享过福,吃过苦,玩过票,碰过壁,使劲折腾……折腾累了,才发现自己转了一个大圈儿,却又回到了原地。可是,却从不后悔,也并不埋怨,因为不转这个圈儿,我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原地”在哪里

自己選擇的路 就要堅持走下去 路上的艱辛 無需抱怨.....最终一定会有成果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