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创意营销

苹果的一个成功经验在于建立共赢的生态圈:苹果、手机用户、软件开发商,广告商和未开放的手机终端的共赢。今天的传统企业进军互联网平台,一定不能封闭,要打造开放平台。做到消费者在哪里,营销就应该到哪里。



互联网企业所有的商业模式,都基于海量的用户基数,通过设计增值服务向一部分用户收费;或者设计广告的模式,让大部分的用户都看到。从营销角度讲,你在每个用户身上花两毛五,让他每天开机就能看到你,如果做得好,他还自愿去给你做宣传,这是很低的营销成本。

【优衣库+星巴克跨 界体验式营销】
在星巴克杯子上印上优衣库的模特,没有衣服,用户可给模特搭配不同款式T恤体验 效果,让星巴克平淡的杯子融入优衣库的 活力…成功的联合营销价值 体验式营销,给 消费者惊喜 一个创意带动两个品牌互动 投入成本较低…思考:如果杯子上印二维码, 喝咖啡还可以买T恤。



选择商业机会,
从细分需求开始,把握好一个字:准;
商业模式设计与价值链分配,把握好二个字:平衡;
生意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绝不是想出来的,把握好三个字:执行力;
做生意就好好做生意,不是做面子、做排场,把握好四个字:不要怕小。
把握好这四个方面,剩下的变量,就是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