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虚拟资产个案:Portraits Photography Guide 网站

几个月前,和朋友谈天的时候提起结合各自的兴趣投资一个虚拟资产 - 网站,于是总投入了 MYR7,000 去做相关市场调查:



然后一致同意成立了 Portraits Photography Guide 的网站,提供人们关于人像摄影的资讯。

朋友本身对摄影有着浓厚的兴趣,我对网络资讯服务则有着一定的专业背景与兴趣,大家各司其职。

3个月后,拿了他本来的个人网站和我们共同设立的网站做了一个简单的比较:

网站 Skelvan.com PortraitsPhotographyGuide.com
成立时间
1 Sep 2005
17 Sep 2013
目前流量排名与简单游览资讯
Alexa Traffic Rank: 3,043,075 (越低越好)
Daily Pageviews Per Visitor: 6 (越多越好)
Daily Time on Site: 3:32 (越久越好)

Alexa Traffic Rank: 2,323,207 (越低越好)
Daily Pageviews Per Visitor: 15 (越多越好)
Daily Time on Site: 13:14 (越久越好)
网站估值 (只供参考)
USD 1,964

USD 5,104




换句话说,三个月前投资的 MYR7,000 今天虚拟资产估值有 USD 5,104 (~ MYR 16,414.49), 回酬率已经 100%。

几个思考点:
1.对的人,对的产品,创造价值
2.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投资知识,市场资讯为先)
3.不是便宜/免费就一定赚更多钱(有,当然更好,但要记得别人也是要吃饭的)
4.网站不一定越久越值钱,重要是你有没有创造出那个资讯价值
5.要养会生蛋的鹅,越多越好
6.看不到的通常比看得到的大;你进庙拜神,是拜那个人造的像还是?
7.找专业的人,各司其职


赠 有缘人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