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顾客买的不是产品

今天的年轻一代买的不是产品,是一种精神或者乐趣。

产品很重要,尤其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他要求产品具备某些特性,要么突出便宜、要么突出名贵,要么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个性。 

功能越来越不是产品所要表达的,产品表达的越来越是个新的宣泄、文化的认同、品牌的共振。 

线下和线上互动的最佳状态是:能够把产品的尖叫、服务的认可传播到线上去(移动化社交媒体),能够在线上了解,在线下体验,这才是最真实的O2O的价值。 

我对未来生意模式的认知:

每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个关系圈,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专长创造或代理销售商品。 每个人之间的朋友圈既可能有交集,也可能没有,所以人们之间平台资源的融合总体上是不断扩展的。

将来是每个人既是消费者,同时也是生意人。

基于信任为基础的社群电商将有广阔的空间。 

客户期望并且有能力在微信上传播你的产品,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一个微信的页面,让客户能够传播出去呢? 

O2O的平台将赋予企业一种能力:就是在社交化媒体传播你的产品、订购你的产品,而且你知道他是谁。 

你今天找的客户,是不是明天还会来消费?

很多种选择,事实上是可以让你多次获利的。 

例如:
词曲的作者得到报酬、
持股的营销顾问收费、
房东收租金、
发明者注册专利、
架设网站的人日夜收点击费用、
超市收渠道宣传费、
企业家架构系统来收加盟金、
商家进行直销、
保险经纪人建构组织及扩大系统等

许多情况,都有可能持续带来报酬。

做一次生意,领一次报酬,还是领N次,你选择哪一种? 

第一,要一个巨大的市场。

第二,要找一群超级靠谱的人。

第三,相对同行而言,要有一笔永远也花 不完的钱。 

掏自己的钱创业是创业成功率最高的一种,因为在那一瞬间你重视了,你花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和别人的血 汗钱,不会轻松把别的投资人的钱打水 漂。 

经济学家林毅夫认为,穷人将钱存进银行,是补贴富人和大企业。

比如穷人有10万元,存银行5年后,只获得少得可怜的利息,而5年后这10万元的购买力已经明显下降,而富人通过银行贷款辗转腾挪,早已赚了一桶又一桶金,所谓的“穷人补贴富人”论,并不夸张。

所谓投资,不只指资金,更是资讯,资料,资源,资本,资产,资助,资格,资质,资历不等。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请不要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迟。 

人生的路,其实还有一个名称叫“渐渐死去”; 修行的路,其实还有一个名称叫“好好活着”; 虽然看似每个人都在“死去”,却未必每个人的都“活着”。

两条路之间的关系,影响着你这个人生的真正质量。

对于看不清楚的路,先走两步,踩结实了,然后再跑,回头看看,没问题了,再撒开脚丫跑。走了两步,发现不对,赶快折回来,脚上沾了点泥水,没什么了不起,换双鞋寻找新路再往前走。——柳传志

你有多少执着,就有多少痛苦 

所谓出离,就是不再执着过去执着的事物。

当你不再执着一件事物或一种习惯,它就失去了指挥摆布你的能力。你也就获得了自由。 

所见所闻成就一生,不知不觉断送一生。 

人有二亩田,白天的一亩田是填饱肚子,晚上的一亩田是耕种自己的未来。 

世界大同、天下為公 

风可以吹起一张大白纸, 去无法吹走一只蝴蝶, 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 

不管多遠的路,總會走到盡頭; 不論多深的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

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酸甜苦辣的日子裡,才能走得更加堅強。

哪怕错过一季的芬芳,也要相信,始终有一朵花只为你开放。 

人的成功,不是一张学历,一个虚名,而是真正实现最有价值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