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商业模式与集资

一家创业公司在设计商业模式一定要牢牢记住以下十个字:“专业、聚焦、差异化、强检验”。

专业的意思是一定要秉承专业化路线。

聚焦的意思则是往小里做,做“小而美”的企业。

差异化的意思是要做别人不能做的事情,确定你的独特定位。

强检验则是指只有为客户创造可以衡量、立竿见影的价值,才有可能给公司带来利润。  

用户最想破除的就是朝九晚五的坐班制、固定地点办公的船夫制、浪费纸笔的不环保制等,这种死板、繁冗、复杂的传统工作方式早就受够了,他们迫切的呼唤新的变革。

而我们正在做的,就是一部手机(移动终端)闹革命,一部手机行天下。 

创造利益相关者要思考三个问题:

一是不断思考谁是你的“利益相关者”; 
二是要分析这些“利益相关者”有“什么价值可以交换”;
 三是要设计共赢的“交易结构”。 

找到利益相关者,并为他们提供服务,从而实现企业价值,是每位老板需要思考的问题。

 [挂牌上市] 

世上绝大部分billionaires的公司都是挂牌上市、面向公众广泛募资的,要承受种种不可预知的压力跻身billion行列,还是孤守一隅过着即富足又简单的生活?

这或许是许多能人需要再三斟酌、反复思量的。

若是你,会如何抉择?

有一种公平,叫“有得必有失”。

想要进取,就必须放弃安逸;想要开心,就不能总惦记着别人的看法;想要成功,就必须经历挫折。

如果不舍弃一些,就休想得到另一些。

而为了实现梦想付出的代价,哪怕再大,终归都是值得的。

期待与合作伙伴取得共赢的公平,与朋友取得互赢的结果。朋友们,加油!

这些年,一个又一个互联网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然后去美国上市造就了无数商业奇迹,而这些网站在前期到底是怎么有那么多钱去做推广,扩大用户规模的?
答案就是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

 

成功者每天会自问

 1、我今天的重点是什么?
 2、我想实现的下一项个人成就是什么?
 3、我该改掉什么坏习惯?
 4、我能够从错误中学到什么?
 5、我可能马上要犯的错误?
 6、我的健康状况如何?
 7、我是否仍然在正确的道路上?
 8、我的人生目标是否仍旧像昨天一样重要?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请不要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迟。

注: 企业创始人如何计算合理的股权分配聚美优品IPO路演PPT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