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互联网 : 用户为中心 (3/3)

今天的企业要想成功,必须离消费者近,通过互联网了解你的销售,了解你的消费者,你才会成功。

今天, 互联网改变了一切:

消费者说话权越来越大,

产品及体验做的好不好,是重点。

传统的业务是在成交后结束, 而互联网的业务是才刚开始。



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不再是渠道的竞争,而是数据资源整合的竞争,是终端消费者的竞争。

未来的商业模式,将会是全新的O+O模式。(Online + Offline)

在互联网自媒体时代:

一定要以用户为中心,用户说好才会好。

传统企业向内思维方式:未关注用户需求自以做的事,其实大量做的(对用户没价值)的事都是无用功,各种资源的低效浪费!

参与感就是群众路线,
是消费者民主时代,
是自下而上的方式。

传统企业转型企业,不要一开始就想要去赚消费者的钱。

举例,卖手机的,传统的交易环节内,卖出去后就没关系了。

但在互联网粉丝时代,

我们最想了解的是他如何用手机,

要想办法让还没购买我们产品服务的人,如何与我们发生关系,

买了东西的客户,如何变成粉丝,长期保持关系。 

这,就是整合数据。

START SOMETHING SOMEWHERE SOMEHOW

有朋友跟我说,不管在做电子商务,电子币及OTT ,要做这事,必须先去研究这个,找这个资源,那个资源,要官方认可,又要媒体认可等。

我想等这些都具备了,市场早就不一样了。 

互联网时代讲究的是先有一个好的互联网商业模式想法,然后用最低的成本,最小的规模,最快的速度去尝试一个也许目前粗糙的产品服务,快速拿到市场上去试,让客户去用,让客户去骂,

市场好就加速发展,乘胜追击,不好就赶快优化你的商业模式,甚至换定位及方向。

现在很多伟大的互联网公司,都是从不起眼的想法加行动,不断改进做起来的。

别等了。

3/3 完

相关阅读:

互联网 : 商业模式 (1/3)

互联网 : 讲故事 (2/3)

互联网 : 用户为中心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