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積極

在他不斷的辛苦建造下,終於完成了一間可以遮風蔽雨的房子。
有一天,他挑了砍好的木柴到城裡交貨, 當他黃昏回家時,卻發現他的房子失火了!
左鄰右舍都前來幫忙救火,但是因為傍晚的風勢過於強大, 所以還是沒有辦法將火撲滅, 一群人只能在一旁眼睜睜地看著熾烈的火焰吞噬了整棟木屋。

當大火終於被撲滅時,只見這位樵夫手裏拿了一根棍子, 跑進倒塌的屋裏不斷地翻找著。
圍觀的鄰人以為他正在翻找著藏在屋裏的珍貴寶物, 所以也都好奇的在一旁注視著他的舉動。

過了半晌,樵夫終於興奮的叫著:「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鄰人紛紛向前一探究竟, 才發現樵夫手裏捧著的是一片斧刀,根本不是什麼值錢的寶物。

當時只見樵夫興奮的將木棍嵌進斧刀裏, 充滿自信的說:
「只要有這柄斧頭,我就可以再建造一個更堅固耐用的家。」

成功的人不是從未曾被擊倒過的人, 而是在被擊倒後,還能夠積極地往成功之路不斷邁進者。

◎ 不管景不景氣,只看爭不爭氣。有危機就有轉機,有轉機才有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