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经济增长提高可吸收流通货币

如果政府将资金用在生产领域及去除经济增长瓶颈(bottleneck)领域,就不会出现通膨压力,因此只要经济增长提高,就可吸收市场上流通的货币。

另外,在税收也会增加下,政府可以利用这些钱偿还负债,这样就无须通过“通货膨胀税”来偿还政府负债。

举例,1998 至 2002 年东亚金融危机爆发时,中国面临通缩压力,促使该国政府连续 5 年推行放松货币和财政扶持政策,不仅让政府负债从占经济成长 3% 提高到 36%,货币供给也大量增加。

不过,直到危机过去,也没有出现通货膨胀压力。这是因为这些资金被用于扩充中国经济的社会基础设施。

因此,只要对症下药,就能让整体经济维持稳定增长。


相关1907 年银行危机

什么时候开始抽水捞鱼却只有几个最大的银行寡头知道,当一个国家建立了私有的中央银行制度以后,银行寡头对放水抽水的控制就更加得心应手,收获也就越加精确。经济发展与衰退,财富积累与蒸发都成为银行家“科学饲养”的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