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劉勝義世界觀開創新人生

游走廣告網絡界
劉勝義世界觀開創新人生

- 15年前的中國,無論物資或基本建設,都比我國來得匱乏及落后。
- 許多人都知道中國有個QQ網很火紅。
- 如果一個人的職業生涯要走向專業,稍微宏觀或世界觀的想法,非常重要。
- 始料未及的是,劉勝義卻因為中國太多的發展機會“一去不回頭”,此后沒有想到返馬發展。
- 從當年剛到步時的迷茫,到見證今日的巨龍崛起,提到認為最大的改變時,劉勝義停頓了一下,思索好一會后才緩緩說出:“是人的改變。”
- 一個國家面對那么大的全球經濟危機挑戰,還能持續交出這么漂亮的成績單,管理的功力和智慧都很重要,而且管理還講究對于某種理念的持續。
- 人的素質在提升,以及人對未來盼望指數也比往年更高。
- 在中國“水土不服”,沒有改變觀念乃是最大因素,並早已習慣從自己的觀點出發。
- 屬于人才外流的他,以過來人的身分語重心長指出,政府應該避免人才外流,但當務之急必須了解人才的內心需求是什么,並強調以積效為導向的發展空間。
- “大馬要和中國競爭人才會很難,畢竟中國市場大、機會多;但大馬可從安全角度著手,要是治安不好,還有誰敢來?”
- 若要啟發一個人的激情,就必須讓他當作經營一份事業而非上班,這已是本質上最大的差異。
- 樹高千丈,落葉歸根

-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問題,大馬這些遺留下來的狀況,至少現在的人要知道怎么去按部就班改正過來。

http://www.chinapress.com.my/topic/business%20weekly04/default.asp?dt=2009-11-29&art=20091129atopic19ee.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