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朋友圈PK明星脸的秘密】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突然流行起用自己的照片去PK明星脸。而据虎嗅网调查,这个项目是2011年,百度千万美元收购了创新工场旗下的手机照片处理和分享软件“魔图精灵”。百度让你们免费玩的意义是:收集足够多的面部信息,为未来面部识别大数据打下基础。

互联网里所有的免费都是一个诱饵,免费是解除个人隐私武装的窃贼。与向个体完成一次产品推销相比,个体本身的生活信息、关注点、终身价值(LTV)具有更大的商业价值——这是一切免费模式及产品的目的所在,也是互联网上免费产品日益普遍的原因。
免费如此普遍,你即使万分小心,都是无处可逃:只要你使用任何一种互联网或现代商业系统,你的个人隐私就全部被一个看不见的“云”记录在案——用句时髦的词,你的每一次点击(Click)、暴露在监控摄像下的动作、甚至面部表情等,都变成了“大数据”里的一组二进制代码,进入各种商业机构的分析器之中。你使用各种免费服务的行为,为你所不知的很多公司,创造了就业机会与商业价值。

文章: 免费方法真没有,免费思维可以有 - 免费方法真没有,免费思维可以有

http://club.ebusinessreview.cn/blogArticle-208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