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故事营销

【你嘴上说的就是你的人生】
语言的自我暗示具有惊人的“变现”能力:你一天到晚说“烦死了”,想不烦都难;你总是把“做不到”挂在嘴边,你也就真的做不到;你常对自己说“我不行”,慢慢地连别人都会觉得你不行。每天早上迎着朝阳,对自己说几句提气的话吧,不要让语言的自我暗示腐蚀了自己。

成功路上最心酸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总有那么一段路是你一个人在走,一个人坚强和勇敢。也许这个过程要持续很久,但如果你挺过去了,最后的成功就属于你。——《中国合伙人》

项目融资:画饼赊账
项目融资的最大好处是无需任何资产抵押,而只是用项目本身的收益权担保。这相当于画个饼挂在墙上,让投资者看着充饥,或者画个梅挂在树上,让投资者望着止渴。项目只要会产生预期稳定的现金流,就可以具备画饼充饥的功能,产生望梅止渴的效果。

【做好故事营销,让客户喜欢我们】
要让产品出奇制胜,说个好故事,远比促销大降价来得更有效,一个好故事,胜过千万宣传费,故事本身就是娱乐、诙谐、告知、说明的最佳工具。故事营销是一种手段,有其优势也有其弊端,关键是用的其所,否则也容易被诟病。

【自助餐厅的营销启示】
一自助餐厅因顾客浪费食物而提出:凡浪费食物者罚款十元!结果生意一落千丈!后经人提点将售价提高十元,标语改为:凡没有浪费食物者奖励十元!结果生意火爆且杜绝了浪费行为!微评论:任何时候,不要给客户“吃亏”的感觉,而要给他们预留“占便宜”的空间。

【你所遗漏的电商延伸营销】
1、客服营销:利用客服提高专业形象,向用户推荐其他非产品;
2、单页营销:在配送时增加一个宣传单页,宣传网店或品牌;
3、赠品营销:小赠品实际上就是用户下次的购买对象,例如用户购买茶具时送小包茶叶;
4、交叉营销:在商品详情页面增加交叉品类

一个啤酒瓶子引发的启示:蒙古国的啤酒瓶子底部都设计成一个瓶起子。这样不仅方便,同时也是一种促销手段:蒙古国买啤酒的人一次至少都是买两瓶。——启示:最有力的促销不是降低商品价格,而是赋予商品更多价值。

老板问店员营业情况。店员:我卖给一位顾客鱼钩,再卖给他鱼竿和鱼线,他说要在海滨钓鱼,于是我建议他买条快艇,他说轿车无法带走,我又带他买了一辆卡车。老板惊讶:你卖这么多东西给一位只想买鱼钩的顾客?店员:他只想买瓶头痛药,我说头痛应注意放松,建议周末去钓鱼。

十七个极富人生哲理的故事

[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化]
当越来越多的人出于避险、增值的需求而把资金投入到房地产时,住宅的金融属性便越来越明显地取代了其原有的商品属性,其功能由相应的以居住为主导变成了以财富的另一种存在形式为主导。 在这种情况下,决定房价的根本性力量就不再是实际的供求关系,而是政府的货币政策宽松程度。即货币越宽松(货币的供应量越大),流动性越充足,房价的上涨速度则越快、幅度也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