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钱的流通

这是炎热小镇慵懒的一天。
太阳高挂,街道无人,时机歹歹,每个人都债台高筑,靠信用度日。

这天,从外地来了一位有钱的旅客,正开车通过镇上。
他在一家汽车旅馆前停车,进去后,拿出一张1000 元钞票放在柜台,说他想先看看楼上的房间,挑一间合适的过夜。

就在该名先生上楼的时候,店主抓了这张1000 元钞,跑到隔壁屠户那里付了他欠的钱。屠夫有了1000 元,横过马路付清了欠猪农的钱。猪农拿了1000 元,奔向饲料和燃料供应商,也付清了他欠的钱。那个在农会做事的老兄,拿到1000 元,赶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钱(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当地的服务业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务)。有了1000 元,这名妓女冲到旅馆付了她所欠的房间钱。
旅馆店主把这1000 元放到柜台上,以免旅客下楼时起疑。

此时这位旅客下楼来,拿起1000 元钞票,声称客房没一间满意的,他把钱收回,塞进口袋,走了。

这一天,表面看起来,没有人生产了什么东西,也没有人得到任何东西。
但是现在全镇的债务都清了,而且以更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

各位女士先生们,钱就是要这样流通。妙吧! (转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