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多喝茶没事 没事多喝茶

江迅‧踐行“減法生活”
一段感情結束,一時身體欠佳,一份工作失去,一場財務危機,一次心靈受傷……沒關係,嘗試不同方式,釋放身體內的沉積能量,減掉不切實際的想法,給生活排列優先次序,集中注意力做最重要的事,把複雜問題簡單化,為心靈減壓,減去疲憊。減肥,減壓,減負,減齡,減輕煩惱,減少鬱悶,減出完美生活。生活的本色是簡約。

http://opinions.sinchew-i.com/taxonomy/term/22

鄭梅嬌‧巨人的感召
只要人人能在自已的崗位上,忠於自己的角色,在心態上有一定的高度,大家都有能力讓世界更美好,不一定要等到成為喬布斯,或甚麼首富,才叫成功。

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21189

歐陽文風‧蘋果與禪
他不是粗枝大葉的敢做敢為,因為勇敢不會太難,無知者往往最敢;他是一個思考者,可以沉靜。

蘋果產品總有一絲絲的禪味,設計簡單但不單調,平靜但不平凡,一切從簡,但內容豐富;空與實,實與空,互相交錯,以少勝多,以無為有。

喬布斯拒絕人雲亦雲,因為這是媚俗。他拒絕隨波逐流,但也非逆流而行,他是以橫溢的才華,使歷史的長河從此改道!

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21198?tid=10

楊照‧難以超越的“喬布斯障礙”
“喬布斯障礙”指的是一種未來很難被超越的經營管理典範,一種未來更難被超越的企業家形象。

他五度(!)以不同產品改變人類生活體驗的光輝成就,他創造的高科技與美學品味結合的模式,他帶領的既能揮灑創意又能切實執行的神奇團隊,還有他在短時間內給蘋果帶來的驚人營收、盈餘與高漲股價。

看看喬布斯同輩的這些人物就更清楚了。微軟的蓋茲、亞馬遜的貝佐斯、谷歌的施密特,乃至於年紀更輕的臉書的祖克柏,他們都是獨當一面的一代創新梟雄,但就連他們,都沒有取得、或已經失去了喬布斯那樣的全球性近乎“教主”的地位。一個關鍵因素:喬布斯不只創造一個讓人拍案驚奇的發明,他源源不斷持續創造了一連串讓人愛不釋手的發明。

最有可能瓦解“喬布斯傳奇”的,是喬布斯自己。

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21193

侯雅倫‧你我都不明白的事
習慣了以千萬和億作花費單位的官爺們,永遠不會明白小市民繳不起賬單的煩惱,更不會明白為何有人窮其一生都買不起一間小小的房子。

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21194?t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