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网站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个案参考)


以上图表,一目了然。
个案参考: It's Me Photos Studio

既然已经有预算在报章(传统媒体)打广告,网站的其中一个功能便是让更详细的资讯(比如产品/服务细节)可以24/7在另一个管道上呈现给潜在客户/游览者。

有了网站这个辅助管道/空间,客户来源可能是:

1.看了报章,上官方网站游览并查询更多公司/产品/服务相关资料,然后电联(call in)或亲临(walk in)店面。

2.在社交媒体上看见相关分享/讯息,上官方网站游览并查询更多公司/产品/服务相关资料,然后电联(call in)或亲临(walk in)店面。

3.通过朋友介绍,如电邮/SMS短讯/口碑相传/即时(移动设备)通讯软件等,上官方网站游览并查询更多公司/产品/服务相关资料,然后电联(call in)或亲临(walk in)店面。

以上大概叙述3个可能发生的状况,不一定即时或很短的时间促成,多数会有时间上的缓冲期。但是,无可否认的一点就是可以通过不同管道,以网站做后盾为企业和客户带来方便的方式。

也就是说,虽然未必是第一个接触点,网站在扮演延续传统媒体(如报章,传单,电台/电视广告)的预算功能(比如1次全国版彩色报章广告的价位可以是投入设立一个基本网站并让它延续至少一年)是一个重要环节。其价值绝对是一两次的全版彩色广告/几次的传单分派难以比较/媲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