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手机的廉价人力成本

在过去的 10 年里,刚果内战夺走了 400 万人的生命 - 冲突是由西方跨国公司寻找廉价的 钶/铌(Nb-Niobium)钽(Ta-tantalum)铁矿和其他矿产资源而引起的。

凯瑟琳 克恩

世界已探明钶钽矿储量的 80% 在刚果,这使刚果像波斯湾一样成为美国的潜在战略重点。但是对黄金、钻石、铜、锌、铀、钴、木材和刚果其他富产资源的需求也促成了过去 10 年该国的大屠杀。

战争使人们离乡背井,纷纷来到矿区,靠在那里挖掘金矿、钻石和钶钽矿为生。

钶钽矿国际价格在 2000 年 1 月攀升至 30 美元/磅,在当年 12 月份则飚升到 380 美元/磅 (由于2000 年圣诞节索尼 PS2 游戏机的紧缺而导致了钶钽矿的紧缺)。

由于开采矿石只需要一把锄头和一把铁锹,军方、政界和公司权要们从卢旺达的俘虏和贫困的刚果人身上获得了丰厚利润。通过乌干达和卢旺达的出口历史,我们可以窥见这种掠夺的疯狂程度。

把强暴作为战争的武器

把强暴当作一种战争武器加剧了刚果西部人民的分裂。因为武装团伙经常在妇女们田间劳作的时候袭击她们,所以很多妇女害怕离开家。因而,在刚果肥沃并且全年都可耕种的土地上,人们却在挨饿。

在数百万人死于饥饿和疾病,15000 名联合国维和士兵虽然已经出现在那里,集体大屠杀还在继续,政府官员都没有领到薪水的情况下,这数百万的强暴事件消失在混乱当中。

刚果战争中的西方共犯

牧师、人权主义工作者和妇女激进分子都认为她们(被强暴者)的情况太悲惨了,不把这些消息散布出去更重要。“耶稣说,说出真相就等于死亡。”戈马的一位妇女组织领导人说。

然而,她告诉我们,如果想要打抱不平,我们应该宣扬西方国家是怎么促成刚果的不辛的,是怎么从刚果的不辛中攫取利润的。谈到数量巨大的武器被倾销到这里时,她说:“我们就像是世界的废纸篓一样。”

一个人权组织 CODHO 的代表给我们的代表讲了一个美国、英国和南非的“说英语国家的阴谋”,这个阴谋把武器分配到民兵和军队中。他说,通过这么做,它们给这个地区制造混乱,因此打开了到这里开采资源的大门。

几乎我们遇到的所有刚果人都认为就是这些事情让刚果人陷入了绝望境地,而且还有西方人手中还在冒着烟的枪。

如果卢旺达和乌干达就是强盗,正是第一世界国家的跨国公司支持着它们的掠夺行为。

Supporting News: 战场上的娃娃兵, and

1,100 women raped every day in Congo, study finds
Researchers cite 'chronic underreporting due to stigma, shame, perceived impunity'

More than 1,100 women are raped every day in Congo, a study published in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on Tuesday concluded.

The study found that more than 400,000 women aged between 15 and 49 were raped during a 12-month period in 2006-2007, AFP reported.

The findings put the number of rapes at 26 times higher than a previous report from the United Nations, which said the number was 15,000 for the same period.

"Our results confirm that previous estimates of rape and sexual violence are severe underestimates of the true prevalence of sexual violence occurring," Amber Peterman, lead author of the study, told AFP.

http://www.msnbc.msn.com/id/42985799/ns/world_news-africa/t/women-raped-every-day-congo-study-finds/

Related: 债务繁荣到破灭: 对第三世界的侵蚀



铌 :http://wuu.wikipedia.org/wiki/%E9%93%8C

铌和钽的用途:http://hi.baidu.com/wangzixingyue/blog/item/f7b4d4097db2a9c53ac76341.html

本文摘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