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法国人罢工、退休金与退休制度

请认真思考之间相关的联系...

1. 继美国 401(k) 退休金出问题后,其中一个欧洲国家的状况:

法國‧抗議改革退休制‧100萬人續示威

薩爾科齊政府計劃把法定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79708?tid=2

章玲芳‧法國人罷工
根據法國法律規定,基本退休金是國家的社會保險制度,具有法律約束性,而這個養老保險基金的來源,是由雇主和僱員共同繳納。不過,隨著就業人口越來越少、人口老齡化、目前的退休金制度顯得難以為繼,已成為法國財庫的一個重擔。

... 為遏制國家日益龐大的財政赤字,堅決要推動退休金改革,將國民退休和領取全額養老金的起點推遲兩年,進而引發了持續幾個月的工人抗議行動。

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16710

2. 公積金局

林瑞源‧經濟轉型?

- 這些計劃只能取得刺激經濟的作用,可能三幾年經濟數據被托得很高;就好像大浪一樣,浪來船高,浪退就看到沙灘上的窟窿。

- 入不敷出最終就是借錢。中央政府目前已負債4千零82億令吉。

公積金局收購南北大道,解決了政府必須每3年允許提高收費的棘手問題,但治本之道是全盤檢討私營化計劃,該局能夠收拾多少的手尾?公積金局不應成為“提款機”,特別是高風險的投資計劃,應顧全人民的利益。




3. "Fictions" + Biggest Scams Ever

The Biggest Scam Ever

Taxes, debt, inflation, and not needing a retirement plan can make you richer if you use different rules of money.

http://howtze.blogspot.com/2010/02/biggest-scam-ever.html

全球帝国之北方和南方

数十年来,北方国家在兜售基于债务的发展模式。

http://howtze.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