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全球帝国之北方和南方

- 据估计,伊拉克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的石油,因此获得伊拉克的石油是美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目标之一 。伊拉克临时政权正计划和美国、英国的石油公司签署石油生产分享协议,这份协议将耗去伊拉克人民 2000 亿美元,而他们现在正需要这笔钱去重建家园(耐人寻味:是谁摧毁了他们的家园?)。在“抢劫伊拉克的石油:经济杀手在行动”中,穆特揭露了这场高水平掠夺背后的真相。

- 刚果至今仍旧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并深陷内战漩涡中。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至少有400万人丧生。而西方的跨国公司为了确保得到黄金、钻石和锡、钶钽矿石(耐人寻味:苹果手机?浪漫的结婚钻戒?),还在大力资助军方,推动内战。在“廉价手机的人力成本”中,克恩提供了一个见证,叙述了为了向第一世界消费者提供廉价的电子产品,刚果人民所付出的高昂代价。

支付能力和发放贷款是没有关系的。在“兜售金钱及其附属物:故设的陷阱”中,他描述了商业腐败文化。地方权要和国际银行在这文化中,建立了基于债务的相互依赖关系,而这些债务最终是由普通民众来偿付的。

金钱和权力的流动

数十年来,北方国家在兜售基于债务的发展模式

第一世界的贷款人推动着对第三世界国家的贷款,而腐败的第三世界掌权者们又不断地攫取这些贷款,结果便是南方国家高达 3.2 万亿美元的债务陷阱,而同时又几乎没有取得任何真正的国家发展。许多贷款简单地流回第一世界的贷款者或离岸银行天堂。

同时,帝国主义的新时代开始了,其表现是通过干预别国政治以确保对石油等稀缺资源的控制。(控制之网)





金钱和权力的流动

Related: 控制之网, Corporatetoc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