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成龙筹备偶像团体进军南韩 + iPad 点菜

当今社会打造的是一个浮华耀眼的环境,目所能及非财富就是声名。所以人们的追求也不同以往,不是想着一夜暴富就是一夜成名,至于其手段和方法则有待考证了。是我们的时代造就了这样一代又一代如此不务实的人,还是我们的一代又一代人成就着这个如此浮躁的社会?也许这个“时代”和“个人”的问题,就如同现在的“追星现象”一般,究竟谁是谁的看客,还有待一个合理的解释。~ 谢德金

A few info related to Korean entertainment industry and the use of Apps:

成龍籌備韓團進軍韓國
韓流吹襲,港星成龍決定親自籌備偶像團體進軍南韓市場。此新團為男子團體,一共有五名成員 ─ 四名韓國人、一名中國人,團體名稱以成龍自己的名字 (Jackie Chen) 為靈感,將團體取名為 JJ Cece (JJCC),預計九月出道。
http://kpopn.com/2012/05/18/123423/

First Day of Super Junior’s ‘Super Show 4′ Concert at Tokyo Dome draws in 50,000 fans
On May 12th, 50,000 ELF‘s witnessed the first of Super Junior‘s two day ‘Super Show 4‘ performances at the prestigious Tokyo Dome.

First Day of Super Junior’s ‘Super Show 4′ Concert at Tokyo Dome draws in 50,000 fans. Super Junior will hold their second performance at the Tokyo Dome tomorrow on May 13th in front of another sold out crowd of 50,000 fans.
http://www.allkpop.com/2012/05/first-day-of-super-juniors-super-show-4-concert-at-tokyo-dome-draws-in-50000-fans

韓流泡沫化?
韓國時報 (Korea Times) 5月18日的報導中指出由韓國文化體育與觀光部的調查結果中,有 60% 的人認為韓流會逐漸消失。

風格過於相似
有 20.5% 的民眾認為主因是風格太過相似。韓團間的舞蹈、歌詞、服裝;戲劇中滿了緋聞、復仇和秘密的固定模式都越來越難以打動聽眾和觀眾。

韓流能夠席捲世界,主要就是因為風格較不相同,但要能夠延續全盛時期的盛況,就必須再做出點改變,以更獨特的風格避免被其他國家的風潮蓋過。當今大紅、大賺的音樂、影劇,都是因為跳脫出既有模式、充滿奇妙的想像力,如幫助 J.K 羅琳翻身的《哈利波特》系列 ─ 從床邊故事晉升為小說、電影,甚至主題樂園。

而這股潮流也替韓國帶來了相當可觀的觀光商機,比如說《冬季戀歌》取景處 ─ 春川南怡島去年就替韓國帶來了 230 萬美元 (約台幣 6,794 萬) 的收入,其中有約 40 萬名遊客是來自海外。
http://kpopn.com/2012/05/23/124056/

三亞海鮮iPad點菜防宰客
海南省三亞市由6月起,為防止海鮮排檔欺客宰客,將使用iPad等設備進行「電子點菜」。三亞市物價局新聞發言人陳金波說,採用電子點菜系統以後,顧客的消費單可以自動保存到電腦,一旦出現價格糾紛或者舉報投訴,三亞物價部門可以通過政府網絡監管後台進行監督和查處。
http://www.sinchew-i.com/node/298175?tid=213

Related: 南韩偶像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