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什么是做空机制?如何才能彻底控制一国的经济命脉?

摧毁一种货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发行过量的货币。

可以通过:

1。中央银行自己发行过量的货币

2。私人银行创造过度的信用和货币

3。市场中的货币投机商通过大规模的“裸做空”,在摧毁一国货币价值的同时,其效果等同于货币投机商在大量发行货币。

第三种情况最不明显但却最为致命,有人系统性地大规模做空一国货币,从而导致剧烈贬值,效果等同于大量印刷货币。

什么是做空机制呢?

当货币投机家进行货币卖空行为的时候,他们并不真正拥有这种货币,而只是声称他们拥有。只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这种货币出现大幅贬值,他们以贬值后的低价从市场买回这种货币,平掉当初的“声称拥有”的“谎言”,就可以赚取巨额利润。

从这个意义来讲,当货币投机者在卖空并不存在的“声称拥有”的货币的时候,其实质是在一定时间内获得了创造这种货币的权力。

这些货币投机者同时出动,在同一时间一起大规模做空,数量足够大,而且是在这个国家货币足够虚弱的时候,这样的做空行为将会产生强烈的“自我实现”的效果,最后的结果是使被做空的货币的价值出现自由落体般的贬值,严重情况下,将会产生货币恐慌。

而货币恐慌将会导致链式反应,引发其他社会阶层本能的恐慌,大量抛售本币去换取外币,从而导致更大规模的市场做空行为。

在这样的货币暴跌过程中,投机家赚取的巨额利润,就是这个国家的生产者和储蓄者累积多年的财富,社会生产和经济活动将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此时所谓自由经济主意者,将会指责所有的错误都是由政府的货币政策出现问题,而忽略投机者所制造的巨大灾难。

1923 年德国的问题与 1997 年亚洲金融风暴出现的情况类似,本币体系和本国经济存在严重的内在缺陷,外债高筑,外国货币投机者蜂拥而至,超大规模做空本币,货币体系濒于崩溃,本币剧烈贬值,通货膨胀卷走社会财富,摧毁了国家经济基础。

历史惊人得相似,原因在于重复历史的人都是同一批人。

今天的索罗斯及其背后的国际银行家与1923 年摧毁德国马克货币的投机者师出一门。

-------------------------
如何才能彻底控制德国的经济命脉呢?一场货币战争浮出水面。彻底摧毁德国的货币系统将使德国的所有资产变得廉价无比,再进行控制就易如反掌了。

按照股票操纵的行话就是:先做空,逢低吸纳;再做多,赢得暴利!

~The Economic Weapon Against Germany, Sir Alfred Zimmern, 19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