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中产新贫的危机

政府可以不断发表报告数据,用最低收入作为衡量标准,告诉大家如何成功减少了贫穷率,但实际上“穷人”不只没有减少或消失,反而越来越多,“新贫阶级”人数正继续不断扩大。如果今年政府不加强物价的调控,“新贫阶级”问题必定将会浮上台面,进而冲击下届的全国大选。

- 目前在城市工作的勞動階級,普遍上收入至少都有超千令吉,基本上不隸屬於法定「貧戶」群中,但實際上這樣的收入,在城市過得卻是捉襟見肘的生活。

- 一位工作了約20年的朋友,育有兩位尚在中學的孩子,加上供養父母,夫妻月入雖近萬令吉,但在供車供屋後,生活還是捉襟見肘。

-------------
每天的早餐,掏出5令吉,連最基本的一碗麵和一杯飲料也不足夠。在新加坡每早掏出5元元新幣,一杯咖啡或奶茶冰,不過是8角,加上一碗2元5角的面,買多一份8角的《聯合早報》,口袋還有錢剩。

或許,你可以反駁,8角新幣換成馬幣差不多是兩令吉了。那麼,新加坡大學畢業生,踏入社會起薪是2500新幣,折換成馬幣是6000多令吉,請問閣下我們要不分日夜打拼幾年才能月入6000?笨!
-------------

陳利良 - 高峰論壇:中產新貧的危機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fread/2g4S0MkB1Wv51pm506Xq1Mr7022038ZZ

Related :
Taxes,debt,inflation, and not needing a retirement plan can make you richer if you use different rules of money - The Biggest Scam Ever

Where does money come from? Where does it go? Who makes it?
G Edward Griffin - Creature From Jekyll Island A Second Look at the Federal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