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创业

把商务模板、个人品牌、职业规划表达出来,如果你正在尝试改变工作,可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创建成商业模式,方法
➊核心资源:我是谁,我拥有什么
➋关键业务:我要做什么
➌客户群体:我能帮助谁
➍价值服务:我怎样帮助他人
➎重塑你的商业模式

【创业动脑3要点】
1.慎选合作方,不要靠交情好,一拍脑袋就合伙,以做事业为主,不以感情为主。
2.团队磨合很重要,找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不要开始就分得很清楚,“多做一米”是准则,各司其职死得快。
3.不要开始就做大,最重要不是组织架构,是要把业务跑通,抓重点比架构完整更重要。@中国创业者之声

创业前问问自己这十个问题!
1. 我的目标客户群是谁?
2. 我的产品竞争力是什么?
3. 如何向别人说明理念?
4. 我的团队需要什么人?
5. 我如何整合资源?
6. 我的采购周期是多久?
7. 合理的预测销售额是多少?
8. 理念的增长潜力有多大?
9. 我是否拥有必要技能?
10. 未来两年我能否坚持?
http://www.iheima.com/archives/33458.html

想钓到鱼,就要以鱼的角度思考

【营销密码:品牌三度三品、三心二意、五讲四美】
❶品牌三度是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
❷三品是品质、品格、品味
❸三心是下决心、树信心和有耐心,二意指诚意和创意
❹五讲指讲定位、讲设计、讲营销、讲公关、讲传播,四美是终端美、服务美、价格美、体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