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电商

三流的商业模式赚产品的钱,二流的商业模式赚顾客的钱,一流的商业模式赚资源整合的钱。

更多电商品牌,会从当前的追逐销售导向性行为慢慢转向品牌的广告营销行为。未来5年,只有1%的品牌能从电商中盈利,大部门会出局。
也许5年后,电商只是一个名词。任何商业形态疯狂期也就是理想回归期的前夜。要么赶早收手,要么别大举进入〜降低期望值,老老实实,扎实把品牌与传播做好。回归营销的本质。

我喜欢形容微信/FB是一个聚朋及资源整合的工具,它的主要作用是让你去维护好朋友及粉丝的关系,然后让朋友给你再给你转介绍他们的朋友,而让你扩大自己的朋友圈。通过你的分享,让你在朋友圈能有更深的关系及体现你的价值,企业也一样。 而不是纯粹去发广告,或带着从别人身上获得利益出发。在大营销的模式当中,我们想的最多的是给予,而不是获取。只有有这种思维的人才成功了,他们是谁? 马云,马化腾,Mark (Facebook 创办人)等等,都是从这个焦点出发才成就了他们今天的成功。所以,微信/FB还是一个很好的工具,而公众帐号就是我们去深入圈子提供价值的平台。

【电商到底给传统商业带来了什么?】
1.品牌塑造价值:这是个“品牌”小众化的时代。
2.转型零售价值:商业转型与从大众到小众的变革。
3.企业信息化价值:内部信息化的速度追赶外部。
4.销售渠道价值:不只卖货,更要识人。

电商就是
流量+转换率+回头率+客单价;
流量就是
站内搜索排名(爆款)+直通车+钻石展+站外引流;
转化率就是
首页设置+宝贝吸引力+促销活动+客服跟进;
回头率就是
VIP会员管理机制+邮件营销回访+促销活动波段+口碑传播;
客单价就是
商品推介+关联销售+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
一切都不是孤立的是联动的。

【人生最重要的六项投资】
1、脑袋:脑袋空空往往造成口袋空空,投资脑袋回报率最高。
2、心态:累与不累在于心态,超然的心态使你活得快乐。
3、健康:没有健康,其他任何投资都虚幻如梦。
4、亲情:亲情是最易被忽视的投资。
5、朋友:朋友不是相互利用,而是相互温暖。
6、品德:有品有德,事业发达。

由社会化媒体、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组合而成的社交网络,即
云平台+三屏(手机、电脑、电视)合一+SoLoMo(社交-位置-移动)的新商业生态系统。
特征:
❶跨媒体的无缝整合;
❷顾客反向搜索并定制产品;
❸数据库技术的新玩法;
❹内容创意营销。

像互联网创造了搜索、电子商务、竞价排名等一系列商业模式一样,大数据会孕育更多新的公司类型,这也是大数据最有投资潜力的原因。“数据矿”就在那里,分析平台也已经成熟,现阶段是要用解决问题的视角,寻找数据分析师和懂得商业操作的人才,把数据分析产品化------《大数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