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金钱小贴士

一般人对信用卡有恐惧,因为之前刷暴卡,财务规划不好导致浪费很多时间清理卡债。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只要财务上自律并运用妥当,信用卡是一个很好的金钱工具。

拿一个去油站添油的日常消费动作为例:

一个同时使用信用卡、会员卡(或忠诚卡)的消费者,可获得4个其他好处:

1。信用卡积分
2。消费记录 (信用卡月结单)
3。会员卡(或忠诚卡)Loyalty Cards - 信用卡以外的卡积分 (如 Shell 的 Bonuslink, 或 Esso 的 EssoMobil)
4。精明准时的还款记录,方便你未来与银行的其他贷款 (credit scores)

同样一个打油的小动作,就可以让你“挤出”更多“钱”(积分可换取日用品或其他物品),比他人多出 4 种效益!

Paying attention to few things that most men ignored made a few men rich. ~ Henry Ford

当然,信用卡的 Auto Debit 还可以让你每个月省下不少车油与时间去偿付水电费及其他一切帐单,腾出的时间可以从事更有效益的工作!

Related:
About Money and Wealth
关于钱,你不能不懂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