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与成功者交往

成功者的思维不同。你阅读的书、你交往的人,将决定你的命运。

这是不太为人们所明白的常识。

一位汽车业界的富豪企业家说,他的大儿子想进入投资和金融管理领域。于是,他聘请了一家大型证卷公司的 CEO、顶级财务顾问莱指导他的儿子。

他的儿子和专家们一起坐在交易室里,接听电话,同百万富翁们交谈,从实习中学到了证卷业最新、经过验证的“社会智慧”。他学习的不是教材,而是证卷业里顶级的赚钱者。相比之下,一个接受了高昂的大学教育,学习的却可能是过时理论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又怎样呢?

成功者创造性地将宝贵的学习时间融入他们紧张忙碌的生活之中。他们可能每天只有10 到15分钟的时间阅读或听 CD,他们可能不一定是最快速的学习者,但他们是持之以恒的学习者,这就是他们处于领先地位的原因。

要知道为什么孟母三迁吗?

要明智地选择朋友和交往者。要知道,和思维层次相同的人在一起,我们通常会感到最舒服。如果你同那些喋喋不休地讲述坏消息、唠叨、抱怨的朋友呆在一起,感觉居然舒服,那我只能给你一个简单的建议:“寻找新朋友!”

正确的交往者和导师会拓展你的思维,引领你走出“舒适区”,引导你走向成功而不是只做你的老朋友。

我们所受到的批评和怀疑是非常真实的,可能令人沮丧的。你要明白,并非每个人的观点都是同等重要的。

如果我们谈论的是高尔夫球,那“老虎”Tiger Woods的观点就要比你的邻居重要;如果我们谈论的是篮球,那么的Michael Jordon的观点的分量,就要超过你的同事的观点。

如果我们谈论的是你光明的未来,那成功者的观点的分量就要超过没有成功的人!

如果你没有获得你想要的生活,那你可能没有正确的学习对象。你有多少信息是来自于那些已经获得了你期望获得的人生成就的人?

很多富人都出生卑微,他们的钱不是别人送给他们的,是他们自己创造的。我见到的富人越多,与那些创富成功的人交谈越多,向他们学习越多,我就越坚信:我也能做到。当我们内心决定了一个终点,并相信能够到达这个终点,我们的大脑就会主动地寻找通往终点的道路。Why is always more important than how,though both are important.

行动的意愿源于你知道自己能做到。孩子们有着强烈的学习欲望,是因为他们将这个世界当成了他们的游乐场。

你观察过水桶里的螃蟹吗?它们都想爬出水桶,可是,如果有谁爬在了前面,其他的螃蟹就会把它拉下来。可悲的是,螃蟹身上发生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人的身上。

Related:
“树林里分叉两条路,我选择了人迹稀少的那一条,使得一切多么地不同。” ~ Robert Frost, 美国诗人
http://howtze.blogspot.com/2008/02/road-not-taken.html

Once I could see a different world, I could no longer buy into the idea of life being risky, the need for job security and a company or the government taking care of me. The moment I saw a different future, I no longer saw life as risky, but as exciting instead, and that has made a world of difference in my life. ~ Robert Kiyosaki

The best way to join the old boys club is to produce the same or even better res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