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钱不等于财富 钞票不等于资产

一般人都被洗脑,总以为有钱就拥有“财富”,但事实上,钱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甚至从资本主义的角度来说,钱只是一种流动资产,不等于全部的财富。

我们常常会听到:“物价目前面临上涨的压力。”但却从没有听过:“物价面临下跌的趋势。” 而且日常生活也很少听到有人说:“最近的东西变便宜了!”只会说:“东西变贵了!”

拥有钱的人,不等于他拥有很多财富,只能说他拥有很多交换的能力。

耐久财指的是不容易耗损,而且是可以长期使用的商品,还是至少可以用三年以上的商品,但是钱没有这些特性,钱的价值往往波动无常。

所以要脱离资本主义的洗脑和诡计操控,就要先了解,你拥有的到底是钱还是财富?


拥有资产高增值力,才是真的大富翁


有钱人最聪明的一点就是他不会持有很多钞票,有钱人甚至担心手上握有太多的现金、钞票,所以他们会时时刻刻守住把钞票变成资产的法则,而这种法则其实就是能成为富翁的真正观念。

钞票不等于资产,钞票只是一种在资本主义下,大富翁所拥有的工具,因为钞票只是一种符号表现,它可以让拥有者知道当前可以用钞票来兑换哪些具对等性的服务或商品,但是钞票却不能让持有者增值,或带来更多的资源,所以钞票根本不能算得上是资产。

如果再把这理论扩大到一万倍或一百万倍,那么钞票和资产间的差距就会愈来愈大。

钞票和资产间的差距



举例来说,当我身上有一百块钱,以及用一百块钱的钞票所买下的一百元股票,股票是资产,当这两个金额都是一百块时,感觉不出其中的杀伤力或差距。
但如果把价值放大到一万倍,也就是拥有一百万元钞票和一百万元的股票,那差别可就大了。
因为钞票每天都在贬值,这个月的价值绝对会比下个月的价值来得高,但这个月一百万元的股票,可能下个月股价涨了,或是配息了,这一捆的股票平均以百分之五的力道在成长,就会让钞票和股票间的差距扩大。
但如果到一百万倍的话,就会有一亿的钞票和一亿的股票,钞票还是持续不断地在贬值,但股票若以百分之五的速度做增值,这样一来,差距就差到了五百万,只要金额一放大,两者之间的差距就愈来愈扩大。


----------------------

如果你要知道什么是钱,你一定要学习一些关于钱,你不能不懂的基本知识,知道钱的流通在经济中扮演的角色,看过、了解并实习诸如管道的故事所能够带给你的财务与时间自由!

相关链接:
什么是钱
关于钱,你不能不懂的基本知识
钱的流通
管道的故事

摘编自 《亚当.史密斯没说透的致富秘密:让你在资本主义游戏中脱贫致富的25堂课》
转载自: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7/n324098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