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死亡威胁的张力

每一次創業,黎智英都對自己說, “這是最後一次創業,之後我便會死去;因此只有現在、沒有將來,我要投下我擁有的一切,跟它們同歸於盡,死而後已。”

死亡的威胁有无穷的张力,这是创业最需要的EQ。

假如你真的很想成功,你应拼命地、专注地追求目标,为了成功,你会不惜一切,做出非一般的努力,做出非一般的牺牲。只要不是为了成功而不择手段,做出不正当的事情或贪图便捷,挺而走险,那么只要够desperate,走向成功之路,其实很简单。

创业是一个解决困难的过程,是走到无知去摸索。一定要有成功的信念,才不会迷失在忧患的黑暗中。若是沒有堅強的信念,決大部分的創業人最後都會失敗,不是因為生意沒辦法做,而是被自己的恐懼打倒!

人生处处从满机会,问题只是在于你是否懂得去寻找、去把握、去制造。如果上天没有给机会,那么机会只有靠自己创造。

一个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不曾停下来,他总不断地在为自己寻找与制造机会,同时坚持着他本身的信念;正因此,他获得了非凡的成就。


相关:
我是黎智英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