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房價的秘密

贫富差距与资金外逃或多或少与高房價有关。

吉隆坡居大不易

企业家关心的是如「持盈保泰」,打工仔在兹念兹的,还是如何「有瓦遮头」。

吉隆坡就像其他亚洲地区的大城市,逐渐成为富者越富,贫者越贫的M型社会。越来越多百万豪宅拔地而起,越来越多大学生买不起房子。

新加坡一户400平方尺的「鞋盒公寓」叫价新币65万(马币162万),每月租金也要新币2500元(马币6250元)。在这一房斗屋的蜗居,住的还是「狮岛万元户」的专业人士,若是「非万元户」者,就只能寄居组屋,与民同乐。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因纽约房贵倡设「鞋盒公寓」(微型公寓),其他地方也有样学样搞个山寨版,发展商也乐见其成大赚其钱,还搞个「城市蜗居」之类的建筑设计比赛,把「名师设计」的蜗居当成时尚;一众无壳蜗牛不知道是乐昏了还是想昏了头,居然还奉为纶音甘之若饴,只能让发展商装饰了他们的窗,他们装饰了发展商的银行账户。



相关新闻跟进:




房價的秘密



实际上,房屋根本不会增值,我们看到的价格上涨乃货幣幻觉。如果你將房价经通胀调整,就会发现房屋价值从来没有上涨过,房价的上涨只是体现货幣的贬值。因此,造成房价上涨的元凶就是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哪里来?通货就是钞票,膨胀就是过多的,所以通货膨胀就是钞票过多。也因为钞票多於实体经济所需,房屋价格上涨只是体现钞票贬值。

我们的钞票主要来自哪里?政府印钞票吗?这只是一部份,90%以上的钞票来源是从银行的信贷所產生。也就是说,银行贷出去的房屋贷款越多,越多钞票也会被创造出来,房屋价格也就越涨越高,这也使得以后的人越来越难购买房屋。

瞭解这货幣体系,就会明白越是指望银行多放房屋信贷,房屋价格也会越高,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要房屋真正降下来,使得人民可以居者有其屋,就是要用法律禁止银行进入家庭贷款领域,才能彻底解决房价居高不下的问题。

Sources: 房價的秘密
高峰论坛:吉隆坡居大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