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是归人不是过客

马来西亚华人在各领域发展,占有一席之地,并非平白得来。思之再三,只见华人社会诸事议论不休;从政治丶经济丶文化与教育,我们天天有话说,甚至天天有得争丶有得吵。

如果用外人的语气说,就是不明白为何这么会闹事。但是,如果你站在外国唐人街头,回想一切事故;这时你会感动,马来西亚华人就是这样不懈抗争,才得于保住权益,而把家园建设丶把基业传承了下来。

我很想相信,做个顺民就有保障了。却又越来越相信,只有勇敢斗争,才能捍卫子孙前途。国情如此,我们需要时时看回过去丶对照今昔,才能掌握全貌而识别正确路途。

马来西亚华人堂堂而立,言有声丶行有势。这里片片土地都是家园,我们回家是一个归人,不是过客;不可沦为只是守住一条唐人街的民族。

相关资讯:
唐人街头过客不是归人

大選威脅論
華人社會把馬華送入內閣已經不是第一天的事,問題是馬華入了閣,做了官,又作了哪些「豐功偉績」,可以告知天下的?如果馬華「當家不當權」,淪為當權者的幫兇,典當華社的權益以換取官階,華社對馬華為何要言聽計從?馬華官拜朝廷又有何用?

马华的共识与现实
如果马华无法在政策上使独中与国际学校及其他私立院校享有平等发展的机会与地位,那麽「马华与华教共存亡」的口号将沦为空谈,马华也无望翻身。

年年备忘,年年被忘

三「不」的笑話
老大不重要,老二不认同,老三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