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控制之网

控制之网是第一世界公司和机构用来统治全球经济的。简单地说,第三世界国家在金融、政治和军事上均陷入于第一世界的控制之网中,而且极难逃脱。

全球帝国中金钱和权力的流动过程排列:

-〉将贷款出售给第三世界国家
-〉通过隐秘的离岸银行帐户(Offshore Banking Account)再将黑钱流回第一世界
-〉债务主导的发展模型在减少贫困方面的失败
-〉高额未偿付债务的累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摧毁发展中国家经济,确保得到资源的军事干预。

雄心勃勃的地方银行及其年轻的银行家们向发展中国家兜售贷款,用来帮助它们建设那些资金去向可疑的项目,却留下大批帐单让这些国家的老百姓来偿还。

债务使第三世界国家处于第一世界的控制之下,依赖援助、债务重组和债务滚动而生存,已经谈不上真正的发展了。

它们被迫重构经济、重写法律,以满足 IMF 结构调整计划和世界银行制约条款所开出的条件。它们不可能像美国一样控制世界储备货币,也不能做到长时间的入不敷出还能避免金融危机。

经典案例:菲律宾

马科斯在1986年垮台,而菲律宾的对外债务也超过了280亿美元。这其中6.75亿美元来自马科斯亲信控制的公司和由政府机构担保的债务。

就像埃伦奥古斯丁在“菲律宾,世界银行,一场冲向尽头的竞赛”中写的那样,现在菲律宾人民仍然在努力偿还马科斯时代遗留的债务。



相关: 
经济杀手
全球帝国之北方和南方

腐败、债务及其内幕
Corporatetoc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