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胡萝卜加大棒

什么样的领导者会追求一种民族主义的发展议程呢?

他们的目标是控制国家资源,并从这些资源中获利。如果他们对贪污和第一世界的生活方式的诱惑没有反应,经济杀手还有各种方法让他们服从,而不管他们愿不愿意。

分而治之是一种对征服者和当地统治者都有益的古老策略。

对于不听话的领导者们,颠覆其政权是控制他们的有效办法。美国和其他强权国家把其作为一个基点来与其他国家建立外交、军事、商业、学术、外贸关系。

在几次沉默的会议并给不同的利益集团提供资金后,一个不太愿意合作的国家会明显地感觉到政治压力在增大。

以前的政府支持者会反戈相向,而政治对立者讨伐的声音则更加尖锐,媒体也提升了警告调门。压力的增大使经济学家调高了对爆发商业危机的预测:资金从本国移转外逃,投资下降,失业将增加。

如果政府意识到这其中的信息,改变了态度,一切又都不一样了:资金开始回流,不同集团之间的合作立刻变成可能。如果政府向安全度过这场危机,最好这样做,不然的话,更加激进的政策将会带来更大的压力:从暗杀领导人到军事政变都会发生。韦内瑞拉就是一个例子。

注:利用一个国家的民族问题或宗教分裂也是一种成功的策略。



相关:腐败、债务及其内幕, 控制之网, 经济杀手, 全球帝国之北方和南方, Corporatetocracy

本文摘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