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Consumption Device, Digital Contents, and Online Campaign


每一個傳播工具都會隨著市場的需求經過一段演變過程,或淘汰或改進,都有其跡可循...

An sms received: "Citi has automatically enrolled you in the Win 200 Apple iPad2 contest (2xiPad2 daily). Use RM50 on your card in 1receipt for 1entry.", and

A look into recent promotions by companies:




One could be sure that the trend for tablets is here. Congrates for those already in digital content industry as content is real king when intellectual property are given more respects and protections.

手機媒體‧另一個期待的市場
科技 新媒體 2009-09-23

幾年前的手機報,雖然仍未見其獨特性和盡用手機媒體的本質,但業者預見手機必掘起成為第5媒體,主要的原因如下:

1.手機是覆蓋人群最廣的一種媒體形式,傳播訊息的速度也很快。

2.手機的傳播成本比較低廉。新的媒體形式應該具有傳播成本低廉的特性,手機就具備這樣的特點。

3.手機可以最方便地把人們的零碎時間利用起來,並且能夠極為快捷地傳播訊息。

4.手機媒體傳播訊息帶有一定的強制性,其他媒體本身不具有強制性,都需要讀者主動去獲得訊息,而一個擁有手機的人不可能總不開手機或者總不隨身攜帶,因此手機可以通過簡訊形式將訊息強制性地傳播給受眾。

手機媒體的內容是以多媒體的形式存在的,具有非常強的互動性 ... 即︰文字、圖片、音頻、視頻等各種媒體形式的內容都能從手機上獲得。

每一種媒體形式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間,手機媒體不可能代替其他的媒體形式。正如廣播的出現沒有令報紙消失,電視的出現也沒有令廣播消亡,而互聯網也沒有取代所有的傳統媒體一樣,手機也不會使其他媒體失去生存空間,反而是開拓獨立的市場。

http://tech.sinchew-i.com/sc/node/131557?tid=32

Real world example:
《财经》iPad电子版, 《财经》iPad数字版, 《财经》iPhone版, 《财经》黑莓版, 《财经》Android版(即将推出)...
http://www.caijing.com.cn/2011/ydx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