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事业小结

经过了七年创业守业的磨练,去过不同的地方,见过不同的人,跟无数的人合作,可以说成功是非必然,总结出我成功的五个因素,给大家分享一下:

1. 没有任何借口
我不是程序员,也没有钱,更是母语不是英语,我也能够做到,相信任何人都可以;當你想給一个借口給自己的時候,先想想我的个案吧_

2. 要有胆识
这并不是叫你去印度去黎巴嫩,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去尝试新事物,但无奈地,勇于尝试才是成功必经的阶段,但是不能够过度有胆识,可以说我妈妈还没知道我到过黎巴嫩的,过份胆识反而会变成赌博;

3. 寻找不同的合作伙伴,分享资源,降低风险
没有一个样样佳能,什么都能做到的人,当有不足之处,合作伙伴是可以帮补你不足之处;而在一个从没做过的领域上,先做小小的实验,证明自己是对的和加强自己的信心,在没有成功的个案前,投入大量资源是极危险的事情;

4. 模型成功模型
当你发现一个模型是可行的时候就要不断复制复制再复制,直到再复制也不能再赚更多的时候,才去尝试新的模型;当一个新的极有创意的点子推出的时候,并不是最好,而是在于复制时得到最大的回报,真正的生意最赚钱就在于复制成功模型;

5. 不要放弃,成功在等你
不要放弃,无论受到多小挫折,多少次失败都不能放弃,可以透露我十个实验中九个是失败的,因为我没有放弃才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