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Self Help Notes

知识增长、技能提高、经验累积、观念转变:今天的无形收入,决定你明天的有形收入。

不论你有没有计划,走出第一步后,其实没有人,包括你自己,能完全知道未来会是怎样的一条路。这就是第一步最精彩迷人之处。你可以揣测终点,却永远没办法100%确定终点的模样。

勇敢做梦,拼命实践。

再过10年,已经无所谓的电子商务,它会成为每家公司必备的工具,就像每家公司都有电话和传真机一样。

你也许不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但当你面对金钱、权力和人生是非的选择时,会让你知道真正的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朱德庸‘

东海岸3号公路(1400km)
KL->Kuantan->Dungun(Terengganu)->Kota Baru(Kelantan)->Cherating(Pahang)

白富美 通常指皮肤白皙,家境良好,相貌出众的女性。她们拥有优越的条件,充满自信,周围经常围绕着众多追求者。她们关注健康、工作稳定收入高,经济独立且懂得消费、时尚有品味。美丽、能力、魅力兼备!

【什么叫事业?】
不少人把当上大官、成为大企业家看做事业,并把这些作为人生追求的目标。
但是,耶稣基督什么官也没有当,更没有做过企业;老子只写了五千言;孔子什么书也没有写。
他们就没有成就事业吗?
《周易》的思想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又帮助了别人,那就是事业。


【留三分在手】
①创业机会成本非常大;
②创始人必须一直承受非人待遇(自己要挺住)
③时时思考,事事重复,时刻坚持;
④坚强的神经和催不垮的素质;
⑤相信直觉,敢于拍板;
⑥创业没有剧本,学会拥抱变化;
⑦早五分钟行动,留三分在手,随时准备自救;
⑧先学会赚钱,再研究发展。


要有理想,但不要理想化

【你知道知识与智慧的区别吗?】是两个不同层次的概念。
知识是模仿;智慧是创造。
知识是被动的接纳; 智慧是主动的渗透。
知识是仅把书本和表象摄入底片的照相机;
智慧是洞悉穿透事物本质和内核的透视仪。
知识是死的,可以传授和学到; 智慧是活的,只能悟到和偷到。

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解脱才更自在,放下自然轻松。—— 麦家

你一定得认识到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一定要对准那个方向出发,要马上。你再也浪费不起多一秒的时间了,你浪费不起。一个不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轰轰烈烈地死去,而一个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谦恭的活下去。——塞林格(Jerome David Salinger,作家)

【浓缩人生成长历程的三句精华】
1、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知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
2、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3、美丽是属于自信者的,从容是属于有备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著者的。

你装得下世界,世界才会容你

觉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实只在一念之间。
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别人才会看得起你。
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狱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欢乐。
乐观者在困难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苦难。
理想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李嘉诚

令:“今”天努力一“点”,明天才有资格指挥别人。
骗:一旦被人看穿,“马”上就会被人看“扁”。
舒:“舍”得给“予”他人,自己才能舒心。
值:站得“直”,“人”的身价才高。
起:人生的每一次提升,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关键时要换位思考】
1,拿望远镜看别人,拿放大镜看自己;
2,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3,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今天少几小时的麻烦;
4,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5,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
6,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人们多容易掉入某种抽象概念、集体拯救的诱惑中。人们总是期待,一种意识形态、一种社会制度能解决所有困惑。人们并不真正的热爱自由,反而经常逃离它,自由需要承担太多的责任,忍受太多的挣扎。——摘自《一个游荡者的世界》,作者:许知远

【一个人的成就高低与其思想格局成正比】1、格局就好比一个人的眼光,有的人只在方寸间斤斤计较,所以他的成就必然是有限;2、若一个人能有较宽广的格局,不以现阶段的成败来论英雄,争千秋而不争一时,那么短暂的失败和困顿,则成了最好的激励要素。

【充实生活“五问”己】1、前天的教训,你吸取了吗?——积累经验很重要。2、昨天的错误,你改正了吗?——知错且改很重要。3、今天的工作,你完成了吗?——执行到位很重要。4、明天的计划,你拟定了吗?——系统规划很重要。5、后天的目标,你明确了吗?——前进方向很重要。@商场经济学

http://wap.vivame.cn/fenxiang/reader/?articleid=24b854f4-e76f-4bd0-8d30-2ba52f887858&magid=13678&pagenum=1

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weibo-content-strategy-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