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对于银行家而言,战争是天大的喜讯

对于银行家而言,战争是天大的喜讯。

因为和平时期缓慢折旧的各种昂贵设施和物品,会在战争中顷刻之间灰飞烟灭,交战各方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取得胜利,到战争结束时,政府无论输赢都将深深陷入银行的债务陷阱之中。

在英格兰银行成立到拿破仑战争结束的 121 年时间里(1694-1815),英国有56年处于战争之中,剩下的一半时间在准备下一场战争。

策动和资助战争符合银行家的根本利益,Rothschild 家族也不例外。Rothschild 家族是当今主要西方发达国家的最大债权人。

到19世纪中叶,英、法、德、奥、意等欧洲主要工业国的货币发行大权均落入了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控制之中,“神圣的君权被神圣的金权所取代”。此时,大西洋彼岸美丽繁荣富庶的美利坚大陆早已落入了他们的视野。

建立一个完全比照英格兰银行模式的私有中央银行是所有银行家最高的梦想,它意味着银行家最终决定着国家和人民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