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政府直接发行货币 VS 政府发行债巻而银行发行货币

这些银行以美国政府债巻(Government Bond)作为发行银行巻的储备金,实际上将美国的货币发行和政府债务死锁在一起,政府将永远不可能还清债务。因为这样做意味着没有债巻去做国家货币的抵押。还清债务就等于摧毁了货币流通。

国际银行家把英格兰银行模式复制到美国的阴谋终于得逞了。

从此偿还美国政府永久的和永远增加的债务利息,就像一根绞索牢牢地套在美国人民的脖子上,越挣扎越紧。到 2006 年,美国联邦政府共欠下8.6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债务,平均每一个四口之家,要摊上11.2 万美元的国债!

从1864 年开始,银行家们可以世世代代享用国债利息这一美餐。

仅仅是由于政府直接发行货币还是政府发行债巻而银行发行货币这一点看似不起眼的差别,就造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不公平。

人民被迫向银行家间接缴税,为了原本是他们血汗劳动所创造的财富和货币!

到目前为止,中国是世界上仅存的为数不多的由政府直接发行货币的国家。政府和人民为此而节省下来的巨额利息开支是中国能够高速长期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如果有人提出要学习“外国的先进经验”,人民银行必须用政府的国债作为抵押来发行人民币,中国人民就需要当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