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人人生而平等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存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一个私有的中央银行发行人民的公共货币,这对人民自由的威胁比敌人的军队更严重。我们不能容忍统治者将“永久债务”强加在人民的身上。

如果美国人民最终让私有银行控制了国家的货币发行,那么这些银行将先是通过通货膨胀,然后是通货紧缩,来剥夺人民的财产,直到有一天早晨当他们的孩子一觉醒来时,他们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和父辈曾经开拓过的土地。~Thomas Jefferson

两百多年后再来聆听1791 年的这一段话,我们不禁惊叹他的预见惊人的准确。

今天,美国私有银行果然发行了国家货币流通量的97%,美国人民也果然欠着银行44亿美元的天文数字般的债务,他们也许真的有一天一觉醒来就会失去家园和财产,就像1929年发生过的一样。(The Unfair Advantage: http://howtze.blogspot.com/2009/07/unfair-advantage.html)


--- --- --- --- --- --- --- --- --- --- --- ---
1835 年 1 月 8 日,杰克逊总统还清了最后一笔国债,这是历史上美国政府唯一的一次将国债降到了0,并且产生了3500万美元的盈余。历史学家评论这一伟大成就为“这是总统最为灿烂的荣誉,也是他为这个国家作出的最重要贡献。”《波士顿邮报》把这一成就和耶稣将放贷者赶出神庙相提并论。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