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银行家的天敌

一种没有抵押的货币是银行家的天敌,因为没有政府债务做抵押,政府就不需要向银行借当时最为稀缺的金属货币,银行家手上最大的砝码一下子就失去了威力。

如果所有政府都不向银行借钱而“悍然”自行发行货币,银行家对货币发行的垄断将不复存在,银行岂不是要喝西北风了吗?

他(林肯)从国会那里得到授权,通过向人民出售国债来进行借债,这样政府和国家就从外国金融家的圈套中跳出来。(1Malaysia Bond?)当他们(国际金融家)明白过来美国将逃出他们的掌握时,林肯的死期就不远了。

1972 年,有人问美国财政部,林肯发行的4.5 亿美元的新币到底节省了多少利息,答案是:一共为美国政府节省了 40 亿美元的利息

美国的南北战争,从根本上看,是国际金融势力及其代理人与美国政府激烈争夺美国国家货币发行权和货币政策的利益之争。

在南北战争前后的一百多年时间里,双方在美国中央银行系统的建立这个金融制高点上进行反复的殊死搏斗,前后共有7位美国总统因此被刺杀,多位国会议员丧命。

直至1913年,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系统的成立,最终标志着国际银行家取得了决定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