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战争已经开始,虽然看不见硝烟!

在中国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根本无法保证,某些认为中国强大有损于自身利益的国家不会在经济领域,以金融战争的“核潜艇”,攻击中国这艘已经起航的经济航母,令中国经济发展改变航向和航程。

以中国的疆域之广,常规战争几乎不可造成中国经济命脉的彻底损伤。而金融战争的隐蔽性和无战例借鉴,无实战演练的残酷性,对中国的国家防务是一个巨大挑战。

历史和现实同样严峻:苏联的解体、卢布的贬值;亚洲金融风暴、“四小龙”们偃旗息鼓;日本经济仿佛被灌了迷魂药似的一蹶不振。我们是否仔细想过:这一切难道只是偶然或者巧合?如果不是,谁是幕后发动力的真正推手?谁又可能成为下一个被暗算的目标?最近几个月来,前苏联的特工和能源大亨、欧洲的银行家接二连三被暗杀,这和前苏联的垮台有没有联系呢?决定苏联解体的最主要因素是政治改革还是金融打击?

中华文明的善良隐忍,中国反复表达的“和平发展”的理念,能够抵御一贯具有颠覆性和攻击性的“新罗马帝国”的金融入侵么?

除了人民币汇率,国与国之间还有怎样不为外界所知的“较量”呢?

战争已经开始,虽然看不见硝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