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玩纸币的三个阶段

从历史上看,玩纸币必然经历三个阶段:玩实力,玩信心,玩赖皮!

当帝国过渡扩张力不能及时,财力日渐短拙,则必须玩 10 个瓶子 5 个盖的“杂技”,纸币无法完全兑现商品,通货开始膨胀,此时就进入玩信心的阶段。等到帝国财富已被淘空只剩下一副空架子时,纸币丧失了公信力,恶性通胀发作,此时帝国就只有玩赖皮了。

国际银行家们最关心的就是所谓对美元的信心问题。他们发明了一整套经济学“黑话”体系来修饰问题的本质,诸如“通货膨胀预期”、“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资产再通胀”等。其实用老百姓一看就懂的话就是,美元“毛了”。(什么是钱?)

2008年,发源于美国的全球金融危机,标志着美元进入了第三个阶段--玩赖皮!重要特点是美国要赖账,使用的手段便是逼迫其他国家货币大幅升值,美其名曰“全球经济再平衡”,指责他国“操纵汇率”。(Malaysian Gold Dinar Initiative)

其中更有意思的就是格林斯潘等人讨论的放手让黄金价格暴涨,让美元大幅贬值,从而“抵消”美国的负债压力

他们早就明白黄金的真实价值,那就是黄金才是“诚实的货币”,因其童叟无欺,货真价实,所以在货币体系中承担着“最终的支付手段”。但他们却在世界范围内对其他国家大肆推行“黄金无用论”,对学术界进行系统和长期的“洗脑”,对人民和市场玩弄“强势美元”的文字游戏,从而达到将“美元购买力稳定的理念(深植于)人们的脑海里”的目的。

当市场上黄金白银充当着最诚实、最公正的货币时,银行家们想要作弊将是非常困难的。

金融大鳄一旦疯狂,其野心和胃口将极度膨胀,使全人类跟着遭殃。银行家们能够以花样百出的“行业黑话”来愚弄世界人民,随心所欲地控制货币发行量,周期性地制造各种各样的泡沫和经济危机,通过货币战争搞垮各国金融,并在全球经济的废墟之上,重新构建由极少数人控制的世界统一货币新体系,最终通过控制世界来奴役全人类。(帝国主义, 粮食危机)

国民党退往台湾,当年的约翰劳逃出巴黎,当下被逼下台的埃及总统,他们带走的不是印刷精美的纸币,而是沉甸甸的黄金和白银!

用黄金暴涨来平衡美元负债,将是最后的疯狂之举。注意:美元的结局:有控制的归零 (美元崩溃决不意味着美国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