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人人有功练

健康就是最大财富。为了让“人人有功练”,培育更多身强体魄的公民,我决定成立一个“人人有功练”健身俱乐部,只要是满18岁以上公民,自动获得一个免费会员籍,如果需要特别教练,我们才另行收费,每一个问题咨询费用只需五毛钱...

问题的本质, 看一看郎咸平教授的见解:

公共建设是一锤子买卖,民营经济才会产生滚雪球的现象。

如果你们的实值薪水增长率、实值利润增长率是负的,而GDP的增长率是正的话,那就是大量资源从民营经济转移到公共建设领域的结果。也就是说,我们仍然可以取得亮丽耀眼的GDP增长率,可是我们付出的代价,就是由于民营经济丧失资源,而使各位更贫穷了。

千万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虽然公共部门能够解决一些就业问题,可是公共部门的就业范围毕竟小,就业人数也有限。而民营经济一旦衰退,所造成的失业量是很大的,那是很可怕的,所以这点我们要注意。”

作为一个天然资源丰富的国家,每一分钱如果可以花在刀口上,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那它提高的不仅限于人民收入的数目字,而是真正生活素质与购买力的提升。

帮助企业/民营经济从纯制造而走入到利润更高的“六加一”物流环节(“一”是制造,“六”是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终端零售),做成“六加一”的整合,企业就可创造更可观的利润,给员工更多薪水,让他们消费买很多东西,企业赚更多钱,去做转投资,才有乘数效果。

藏富于民,是更可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