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找对的人,做对的事;Pay Peanut, Get Monkey


以下实例仅作为案件参考与实战分析。欢迎模仿,谢绝拷贝,因为你可以依样画葫芦,但背后的软实力如果掌握不好,可能会画虎不成反类犬,得不偿失。



2011年7月4日,《红番茄》免费中文报网络竞赛 在推广前,面子书只有 1431 个粉丝。

7月5日,开始网络推广。截至7月28日,粉丝人数已达 6212 人,一个月内(23天)330% 的增长率。

为什么用粉丝人数来做案例?因为这是其中一个管道,一个大数法则里潜在客户数量的例子(请参阅 concepts behind online campaign 里的图表)。在 more likes equal more dollars? 的普查里也有一些不可忽视的网络社群相关调查数据。

同样是网络竞赛,不同人做出来,却有不同的成绩:

网络搭配竞赛。


截至7月28日,粉丝人数从106人增至166人。

重点:

1。当大企业如花旗银行也加入社交网络推广游戏时(Even Citibank taps on Facebook),这一个虚拟管道不可以被企业所忽视。

2。要抄,可以。但不要只着重于看得见的东西而已。
問題在於,可以克隆(clone) 蘋果,無法克隆創意;可以克隆勞斯萊斯,無法克隆貴氣;可以克隆拉菲堡紅酒,無法克隆品味;可以克隆哈斯塔特,無法克隆人文氣息。可以克隆高鐵,結果無法阻止火車追尾脫軌,代價是數十人命。~ 郑丁贤‧山寨與克隆: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20251

3。要做好事情,要舍得。找对的人,做对的事。重赏之下必有贤能之士辅佐。网络技术层面可能是阿猪阿狗都会做的事,但创意与营销策略则另当别论。Pay peanut get monkey 的意思是如果你只愿意付 kacang putih 的预算,你很大可能找到一班猢狲!

心宽福大,施比受有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共勉之!

祝 安康
11年7月28日

此前英文相关篇幅:Online Campaign : Red Tomato Weekly Newspaper

一位前辈 n 年前的分享
商场之动,供销两旺。货栈之固,买卖兴隆。
有动有静,进退自如。有赚有赔,财运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