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关于房地产

每个正常人都知道房地产市可捉摸的,是“有野揸手”,比起那些股票保险基金之类的纸张东东莱,还是房地产可靠得多。

在所有实质资产当中,只有住宅楼宇才是终极资产,因为它既是必需品,也最容易管理。

长期而言,有些资产一定会贬值,钞票就是其中的表表者。反之,有些资产由长期的升值能力,这就是土地和住宅楼宇。

住宅楼宇的优点是实货,不管怎样跌价,也有一定的价值。

买楼不但实在,还可以自住,简直是必需品,更是结婚恩物。因此,一个正常人不敢“瞓身”去买股票,但却敢于“瞓身”,再向亲友借钱,跟着再做七成按揭,买下他一心想买的楼宇。

拥有楼宇并非人类的基本需要,居住才是。当人们没拥有自住楼宇,便得租楼。

乙有10套单元房,便能提供10个家庭的居所,无论任何时间,在地球的任何地方,能供给10个家庭居住的业主,都会过得丰衣足食。

当大部分人都“居者有其屋”是,相对而言供应量稀缺得多的豪宅便成了市场资金追遂的目标。

买楼除了地点,就是楼价。楼价低就买,千万别因“好息”而误买贵货。

地产商的思考模式是把地皮当投资品买入,把它当作消费品卖出。散户买楼时要把它当成投资品,卖时则要把它包装成消费品。